Wednesday, February 1, 2012

一首非常有意义的歌

我做人做了 23 年, 我认为到现在我的人生是一团糟。我没有明确的人身目标;没有认真过; 也没有真正的努力过。不过我可以说没有一件事情我做了后悔的。 年轻嘛,有什么事做了足够让你后悔一辈子?我可以说,在这经历生命的过程里,我对人生有了一些想法, 这几个道理,有些我一直都坚持,有些我还在学习;跟自己学,跟别人学,跟世界学。

1。享受最小的成就

人身苦短,在你活在这世界里,成就并非必然,即使是非常渺小的成就。享受最小的成就,造就大成就的可能。

2。人是善变的

人不是石头,即使石头都有可能会变。 改变是必然;但是变好坏是个人选择。这对自己或别人都是一样的,所以做人要留意这一点

3。角度塑造人生

我觉得在我们眼前的世界,只是我们的观念,想法,以及视野拟造出来的。虽然几百万个人可以活在同一个城市里,但我相信很多人眼前的世界比较下来,会有天一般的差距。

4。相信无限可能,让思维海阔天空

我没有顶尖的脑袋,没什么本事一步一步的把人生计划下来,即使我有本事,也不想这样做。人生必须充满可能性,这是我不想放弃的生活概念。什么都有可能,我相信无限可能。这是我想学习并加以练习的道理。

5。别被金钱控制

这是现代(21世纪)世界,金钱的威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了解或控制。我对金钱的看法, 量力而为,学会分析机会,有就是有,没就是没。我观察了不少人,有些人用金钱来衡量自己。穷的就低微,有的还会不惜一切死了都要逃离贫穷。富的就高傲,眼里只有他们的世界,没有其他的。但是,也有人穷的有骨气,用自己的方式过活,快活 ; 富的就谦虚,有自己独特的想法,低调。这四种人,我不知道会变成那一种,但是希望是后面两个,希望能找到我自己的一套想法。

No comments: